©USERNAME | Powered by LOFTER

【榎本成濑】榎本径三次冷眼旁观,一次没有。5

1 2 3 4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成濑说。

他偏歪脑袋,靠在榎本肩膀上,所以那些血也就沾了榎本径一身。榎本注意到成濑鬓角湿漉漉的,大概是承受了这个伤口相当一段时间了。

「我觉得你比较需要帮忙。」

榎本径其实不太冷静,但他看起来很冷静,视线因为冲击过度也只是直勾勾地看着成濑的伤口,语速快了一点,仅此而已。

「……」成濑迟缓地想了想「不,我不用。」

榎本硬邦邦地心想,倒也是。

「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成濑重复了一遍。

「为什么问我?」

「因为我欠你一个忙要帮。」

成濑露出微笑,就是问潜在委托人的那种温和亲切的微笑,用词也稍微带着公式化。

说到底榎本径其实不了解成濑,即使成濑领没有阻止他去了解自己,榎本径还是不明白。

「……那么,请、」

榎本径像坏掉的留声机,吐出一个字就突兀的卡住了,但因为他面无表情而不显得像在犹豫,只是看起来被噎了一下。

「请不要死。」

榎本的语气冷冰冰的,完全没有这句话本该有的悲痛和动情。因为他确实也没动情,他只是被吓到了,需要一点缓冲时间。

毕竟榎本径也没有经常看着别人死在他怀里。

「请先别死,我没有想好需要你帮我什么。」

榎本径平稳地补充。

成濑领听到了。

这几秒内成濑什么也没说,这段沉默反常的让榎本冷静了一点。——榎本径总是喜欢安静的,最好是周围没有人的安静,刚好现在成濑也很快不是活人了。

「好的。」

榎本径听到成濑这么说。

「我当然会等你的。」成濑笑着,动弹了一下,结果只是痛得皱眉。「……你能帮我把口袋里的手帕拿出来吗?」

榎本径照做,那是条纯黑的手帕,成濑领把它按在伤口上,血渗进去也不是很显眼。

「差不多三分钟后会有人来……我和你说过的,诗织小姐。」

成濑在调整呼吸,这显然不太容易。但他还是继续忽视痛苦和榎本径解释着,面不改色。

「嗯,能从物品上看见片段影像那位。」榎本径对超自然的东西不置可否,对此研究也不深,但他见过成濑好几次通过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掌控那个女孩,所以基本是成濑说什么他就信什么。

成濑没必要和他撒谎。

「她会带医疗药品过来,你最好现在就走,免得被看到当成杀人犯。」

「你安排她过来的?」榎本径不带情绪地问了一句。

「我安排她过来的。」

成濑领做了肯定回答,然后看着榎本径逐渐变得不高兴,接下来他就被比被抱起来时多粗鲁两分地放回了地上,有块石头硌到成濑了,律师的脖颈随着一声拖长的鼻音仰出精致顺滑的线条,汗水滴进后领里。

「那我就先走了,稍后再联系您。」

榎本径擦掉指纹,规规矩矩地道别后穿上制服拉好拉链盖住身上的血迹,只留给躺倒在地的成濑一双远去的鞋跟看。

「榎本先生」成濑眯了眯逐渐模糊的眼睛,音量被迫非常轻。「我还没有问,你这时候为什么来这里?」

榎本径没有回答,走远了。

榎本确实在成濑的计划之外,这使成濑有了说谎的理由。

成濑领不介意说谎,他为了来到今天说了不少的谎言,也不差骗榎本径的这一条。

可惜。

成濑心想。

他没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门

大野智中心
水仙/山/大宫/衍生乱炖


相方@SO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