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NAME | Powered by LOFTER

【榎本成濑】榎本径三次冷眼旁观,一次没有。4

1 2 3



「要是你需要一点时间,那我就先去……」

成濑的声音戛然而止。

「……」

是的,他本想用榎本打开芹泽家的大门。警方的保护严了不少,随着成濑计划的进行几乎把芹泽家的人围了个水泄不通,递过去的东西也需要严格检查。

成濑不需要那些信被所有人看到,那是只有收信人能看的东西。

现在成濑本来想……或许去帮榎本径把个风什么的。总之他闭嘴了。

因为成濑领眼睁睁看着榎本从裤兜里(不用来放耳机的那边)掏出一把钥匙,咔一下就扭开了门。

「毕竟芹泽先生也没有藏着掖着。」

榎本径面无表情地解释道。

「好吧。」

成濑沉默了一下,收回迈开了半步的那只脚,转而进入这个豪宅里。

然后他们两个规规矩矩戴了鞋套手套,区别在于成濑用了他惯用的那双黑色皮革手套,而榎本径是“干活”用的一次性半透明款。

「……我能问一句吗?」成濑一边在书架上找红色的书,一边忍不住开口。

「请问。」榎本径拉开抽屉。

「你是怎么拿到芹泽直人的钥匙的?」

「有三个芹泽先生。」榎本径一边把视线放在摆放整齐的手表上,一边答非所问「而你一眼就知道这是他们家小儿子的。」

「……」成濑抽出一本书「有什么奇怪的?」

「我拿到芹泽直人的钥匙有什么奇怪的。」榎本径波澜不惊地回话,取出一块手表对着灯光看,似乎在打量磨损痕迹。

「别那么做。」一只黑色的手伸过来覆到手表上,盖住了光线和榎本径的视线。榎本顺着西服袖口往上看,和成濑无声对视了几秒钟,放下名牌手表放回了抽屉里,啪嗒一声轻巧地合上。

「小菜一碟。」榎本径不失轻蔑地抬了抬眉,脸上却还是没什么情绪,只是成濑和榎本相处得足够久,久到他能下意识放大榎本径的细微动作以方便理解这个——与其说是情绪不外露,不如说是不会表达情绪的家伙。

「我在来的路上和他碰了一下。」榎本说「人们在相撞时就会忽略身体其他部分的感觉,俗套但实用。」

「我以为你只做闯空门。」

「别的我也都会。」榎本径并不为此感到羞愧。「如果用时太久就需要控制更久监控系统,那才更麻烦。」

成濑也不知道榎本怎么做到控制芹泽家监控摄像头的,总之他说「麻烦你了。」然后脱掉手套放进公文包里,和同样带着包的榎本散步一样离开这个宅邸。

然后和芹泽直人打了个招呼。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面色不太好的刑警低了低头,和榎本径擦身而过。

成濑还继续维持了几秒钟温润的笑容,等芹泽的脚步声远去才褪下去,露出一点漠然的锋芒。

「你还回去了。」他和榎本说。

「是的。」

「真是可怕。」成濑翘了翘嘴角。「没有人能察觉到你吧?」

榎本像是从中听出一点讽刺,向成濑看过去,结果什么都没看出来。

「如果你想告我。」于是他慢腾腾地说「我只好老老实实坐几年牢了。」

和有无证据无关,榎本径觉得成濑想让谁坐牢谁就能坐牢。这位律师的金口玉言比法官还管用。

「不。」成濑微笑「相反,如果有谁要告你,我会为你辩护的。」

「……」榎本径稍微感到有点像被表白,他喉结滚动一下,咽了口唾沫目视前方。「……那么我要回公司了。」

这话题断得真是突兀。

总算成濑也是习惯了榎本的话题转折,他点点头,在榎本径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之前问道。「那么这次的报酬……」

「不用了。」榎本径干脆利落。

「我觉得还是要付给你。」成濑难得没有纵容榎本的干脆。

榎本径想说自己只是对密室感兴趣而已,然后想起来这根本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密室,又不好解释,只好保持着沉默。

「一般你都收多少?」

「我一般不帮别人复仇。」

「嗯。」成濑一声轻笑,读出榎本这次没有想要钱的意思。「那帮别人复仇你觉得应该收点什么?」

榎本径目视前方思考着关于成濑领的事,再开口语速又快了几分,像是赶着要回公司。

「那么,下次有需要时希望成濑先生能为我提供帮助。」

「我知道了。」

成濑放走了榎本。

天色其实有点晚,这个时间公司社员应该都下班了,但他知道榎本径即使不是上班也会把那个备品仓库当自己家一样一天到晚待着。

「下次。」

成濑领咀嚼这个词,看着逐渐落下的太阳染上红色。

他有可能会爽约,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和榎本径道歉。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门

大野智中心
水仙/山/大宫/衍生乱炖


相方@SOKO